close
新世紀來臨前的秋冬交替,獨自一人,離開台北,重返巴黎.

這是準備了好久ˋ好久的旅行.開始計畫行程時,我的世界還來不及出現你.

於是,啟程的時候,你輕淺的微笑,是我沉重的行李.

揮別的夜裡,你沒有說太多.此後,我的白天,是你的黑夜.在機場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對未來依然沒有把握.誰知道,沒有預演過的思念卻從現在才正要開始.而我,也因此更加確信自己深深愛你.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最深奧的相對論.

當你不信任我時,其實是你在懷疑自己.當我想離開你時,其實是你不想繼續.當你渴望重聚時,其實是我害怕分離.

護照和登機證先後被輸入讀碼機,數位的科技,解讀不出你我之間的千言萬語.如果詩人李商隱懂得使用WAP手機,他寫給妻子的[夜雨寄北]應該會成為此刻最即時的短訊.

一直沒有辦法用最有效的方式對你坦承深刻的愛戀,是因為你向來認為把[我愛你]放在嘴邊是一種膚淺,雖然用盡言語,也無法證明真愛的存在.擁有,而不佔有,會不會是愛的另一種境界?

我不知道.

誠如我在幾年前最後一次離開巴黎的清晨,天空下著雨.

我對自己說:"回去吧!不要再來了!"因為愛的太深,而不得不離開.這樣的感情,誰能夠懂?去而復返的我,始終在深愛中面臨離開的抉擇.

世紀末的最後一個聖誕節前夕,H去選購禮物,送給已經決定將要分手的愛人.朋友們都取笑他:"都決定要拋棄人家了,還那麼用心選禮物,不怕對方覺得你假惺惺嗎?"

"愛情最好的結局,並不一定是相聚."H說.

分離,也是一種幸福的可能.熬過刻骨銘心的痛苦,經歷生離死別的酸楚,對愛的徹悟,是上天賞賜的禮物.

當我必須要暫時離開的時候,甜美的記憶收容了我的眼淚.你的笑容,一直停留在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地方.

等待,成為天地間最純粹的無邪.

這些日子以來,我嚐過無數等待的滋味.等到後來,我才知道它的滋味無所謂苦澀與甘美,這一切都是相愛必經的歲月.

從前,一個人的時候,我並不感覺寂寞;直到愛上你以後,每當無法即時擁抱你的那一刻,我才深深的了解什麼叫做孤獨.

而你,竟是不屬於我的.

我們都太成熟,成熟到彼此都知道:愛情,不是單純讓對方屬於自己的過程.我們必須學會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

無論愛的再深,再久,相愛的兩個人終究會面對分離,在生命的某個路口.

我們,是否因此而更懂得珍惜?

如果,盡了一切的努力,無法留住你.那麼,請容許我留住我們之間曾經賴以維生的愛情.假使我有晚年,那將是唯一能夠讓風中的燭火不滅的ˋ僅有的可能.

不知不覺,我走到愛情的左岸,隔著時光和記憶,與對面的你,遙遙相望.

是因為這一段長長的距離,讓我重新看清楚自己ˋ看清楚你ˋ看清楚存在於我們之間的愛情,原來是一種必須容許的模糊.

我醒在你熟睡的世界裡,聽著你的心跳,望著你的面容,疼著你的過往,想著你的未來.

在你的未來裡,我看見自己從熟悉的小徑邊悄悄走過,帶著你輕淺的微笑.正如同我們相識的那個傍晚,攜手走過小小的山丘.

而你輕淺的微笑,一直是我沉重的行李,背負著它,千山萬水.

一見鍾情,是生命最美的停格.但相距與分離,仍在演出人生的舞台上繼續.

和你廝守的片刻,我寧願遺棄整個世界.與你分離的時候,我重新擁有整個世界.

然後,在寂寞的日日夜夜,在孤單的分分秒秒,用思念將整個世界送給你,掏空自己.

且讓我把僅有的愛情,留在左岸.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得不分離,我將失去你.至少還可以回到左岸,用一杯咖啡,溫暖彼此的記憶.

我們愛得再深,還是有一些無法透過言語溝通來分享的情緒,只能留給心靈去慢慢體會.真愛無從描繪,但願你能了解---

只有寂寞的人,才有機會看到最廣闊的天空.當我離開你愈遠,才發現我和你的心,如此地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