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男生說

說實在話,其實我也不想跟她一起走進這黑森林的,昨天晚上為了升等,連經驗加倍卷都買了,想說反正假日大可睡上一天補眠,晚上時間這麼多,不衝白不衝,天曉得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一大早就打電話跟我說要來黑森林散步,說什麼要吸收晨間最芬芳的芬多精,要不是我怕她又用那什麼一哭二鬧三上吊搞得我沒好日子過,我壓根兒不想走出家裡大門。

琵琶湖?是阿,後來我們是到那裏的涼亭休息沒錯,不過我只記得我整個人都快累趴了,她卻突然興致勃勃的問我湖是什麼顏色,還問我為什麼。什麼?你問我湖到底是什麼顏色嗎?如果真要說,應該是綠色吧!至少我看到的顏色是這樣,為什麼喔……因為活水湖是地底湧泉阿,水本來是透明無色的,加上幾乎沒有大規模的流動吧,旁邊樹又這麼多,葉子掉一掉,沉到水裡腐爛了,變成養分,再被那些小魚吃掉又排出來,底下石頭應該都長青苔了吧?加上湖光倒影的效果,除了綠就還是綠呀!

養魚的水不也是這樣嗎?那個女人每次都不把我說的話當一回事阿!之前她去夜市抓了幾隻小魚回家養,魚缸被她顧到整個綠綠的,我就和她說過,魚缸中的生物會產生amonia的代謝物,過濾器材是養消化細菌來把amonia代謝掉,但amonia經由消化菌代謝後會成為硝酸鹽類,也是藻類的肥料,魚養的越多藻類也越多,相對的水也就越黃越綠!!我叫她換比較好的過濾器材,數據也算給她看過了,都跟她說要換大一點的才夠養消化細菌,她就是不肯聽,硬要用什麼便宜一點的,後來水的細菌根本代謝不掉,藻類都比魚活得還快樂,最後魚翻肚了她才在叫,還怪我沒幫她照顧。

魚缸跟琵琶湖有什麼關係?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活水湖裡面不是有魚嗎?道理就和一個魚缸一樣阿!魚缸都需要過濾器材了,活水湖又沒有這種東西,頂多水底湧出泉水,大陽照射後再集結成小水珠升到天空變成雲,是這樣在自然中循環吧?所以當然是綠的阿!你說是吧?是什麼樣的綠阿?我記得那時候我回答她是像我臉色一樣青筍筍的綠吧!後來她就把我推進湖裡了!那個瘋婆子!

我跟你說,我真的快受不了這個女人了!成天沒事胡思亂想,她可能會問你為什麼白天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為什麼晚上天空是黑的,雲還是白的?你覺得顏色很重要嗎?顏色可以當飯吃嗎?頂多就視覺上享受一些,不然就套句健康保養的說法,綠色可以使人放鬆,會顧眼睛,顧眼睛,眼睛就享受多一些,是吧?不然我們說要一起去看冰淇淋是什麼?好東西就是養眼嘛!管它綠不綠色。那女人真的很沒大腦,女人就是女人,說不聽的。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還要繼續跟她在一起嗎?唉,你也知道我宅男嘛!雖然說衝等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不過出門多帶一個人,感覺就是不一樣。畢竟網路是虛擬的嘛~虧了很多妹,看很多養眼照片,看的到又摸不到!現實生活中,交個女朋友,多個人可以取暖,這種感覺你不懂啦!又不是隨便路上招個手就有人可以帶回家,有個女朋友還是比較好阿,她是我的,懂嗎?你傻傻的。欸,我今天打算再去買一張經驗加倍卡,你要不要一起上線玩幾場?那女人?不用理她啦!過兩天就好了!女人不都是這樣嗎?只不過是為了琵琶湖顏色在鬧脾氣罷了,沒什麼的。


女生說

也許到頭來,人終究得自己一個走過人生吧!男朋友?喔,有阿。確實是有這樣一個對象,似乎掛著男朋友的稱呼吧?怎麼了嗎?也沒什麼,只是我最近會反覆的思考,是不是有這個人存在的必要而已。可能我要求太多吧?或是,比起我,線上遊戲對他來說更重要許多。

也沒有什麼事情啦!只是有些感觸而以,像那天晚上我打完工回到家,想說難得放鬆看看電視好了,電視節目中剛好有人在介紹台東,他們在介紹黑森林和裡面幽靜的琵琶湖,整個琵琶湖和涼亭拍起來很像歐洲風景圖,那種感覺真令人心曠神怡,我腦子裡就突然浮現很多畫面,那種歐洲貴族的城堡前面不都有個湖或是護城河那樣嗎?沒錯!就是那種感覺!整個讓人超想去體驗的!光想像,就會覺得很幸福。

所以我突然就很想去那裡走走,想說新聞說明天出大太陽,又很久沒和他一起去郊外踏青,所以就臨時打給他,跟他說隔天去黑森林走走,我知道他喜歡講些理論什麼的,就和他說要去森林裡呼吸芬多精,這理由夠健康吧?不過他接電話時,似乎有什麼要事正在忙,你也知道他的脾氣不是很好,所以我也沒多說細節,只和他說會幫他準備早餐,明天要請他帶我去郊遊而已。說來也好笑,感覺要和對方一起出門走走,都要用乞求的,雖然後來我悶悶的睡了,不過我睡前還是很高興的在想,要買哪一家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對吧?唉……不知道是我太傻,還是其他女人也跟我一樣……反正只要能和他出去走走,我就覺得很快樂了。

琵琶湖嗎?有阿,當然要去呀!既然都到黑森林了,怎麼能不去看一看那如詩如畫的場景呢?不過,用走的真的好累,我看見有人騎著腳踏車,那樣輕鬆愜意又長髮飄逸看起來才是我想要的樣子……真希望自己也這樣輕盈。而且,通往琵琶湖那個步道有一段黑壓壓的,我知道有人會在那邊垂釣啦!不過大白天之下卻陰森森的,還是讓人忍不住發毛。說到這個我就有話要講,你也知道我膽小,我只不過捱著他的左手,想說貼近一點比較有安全感,他竟然說我很黏,還把我推開!哪有男生這樣的阿!不是應該要感覺到我很害怕,然後護著我之類的嗎?真是糟糕!

不過,漫步在蜿蜒的小路上,享受那種寧靜安詳,聽著蟲鳴鳥唱,還真的挺愜意的呢!不知不覺就到琵琶湖啦!我記得那時候節目是說,他的形狀像琵琶,所以才這樣命名的,不過我怎麼看都不像就是了。後來我們就坐在那個湖中的涼亭,萬籟俱寂的感覺,真的很不賴耶!尤其是那微風輕拂湖面產生明滅蕩漾的漣漪在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樣子,真的很難說清楚講明白讓你知道。而且,我發現那個湖水的顏色很特別耶!兩旁都是樹的地方看起來綠綠的,中間倒映著藍天和白雲卻又一片湛藍,尤其是風吹過的時候,那個湖水,是有漸層的!藍綠藍綠的,就讓我想到藍色的誘惑,我就開始在想,湖水到底是藍色還是綠色?為什麼?

對阿,雖然四周都是樹圍繞著,不過我真的有看到藍色。你還記得老師說的色彩學嗎?他不是說藍色是冷色系會給人涼涼的感覺?我覺得這種說法用在這湖上太切合了!英文中的blue不是憂鬱的意思嗎?畢卡索某一段時期,因為好友的死去,他所做的作品都用了大量的藍色,因為他的畫作有名,後來人們將藍色化為憂鬱的表徵不是嗎?憂鬱喔?我嗎?似乎有那麼一點吧!原先想說愉快的出遊,誰曉得一路都在看他臭臉,我好像也有問他覺得湖水是什麼顏色吧!反正,你也知道,一定又是講道理碎碎念阿!他好像說是綠色吧?可是為什麼我實在記不清楚,後來他可能覺得我很煩,就跳下去游了好一陣子才上來。

不過我真的有看到藍色的湖水就是了!那個湖水給我寧靜的感覺~真的很美!不過可能因為被這顏色影響,所以他才這樣冷冷的吧?你下次去看看,也許你也感覺不一樣吧。你說他喔?我也不知道。人的想法難免都會有衝突阿!我想,畢竟是因為我們都寂寞吧!所以需要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