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個人的最私密問題就在於:死亡是自我的喪失。
但是什麼是自我?
自我是我們所能記憶的每件事的總合。

因此,
真正讓我們對死感到驚恐的不是不能擁有未來,
而是我們將失去過去。

所以,
遺忘就是一種出現在生命中的死亡形式...

--米蘭昆德拉

----------------------------------------

年輕,真好。

豐沛的精神與熱血的體力,陽光地閃耀著,真好。

每次看著別人舞動青春的那些隻字片語,

都讓我感到活力,

是那種我自己都找不回的洋溢...


揮別了曾經的年少輕狂,

告別了在球場奔馳笑鬧的歲月,

離開了那種瀰漫曖昧的雲下,

那些單純的笑,無現實問題摻入的話題,

早在多年前,就已經遠離了自己。


還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唯一嗎?

還有力氣等待的人有福了。

因為,你們都還有著單純的心,

以及簡單又平實的幻想。

而我,卻老了。

愛情之於我,像是人生命中總有一天該遇到的課題,

然後就去接受,去選擇能讓自己感受到最平淡卻又最幸福的,

最後,人生目標變成只要淡淡的當個家庭主婦。

也許還是一樣有幸福,

可是已經不同於以往。

不再是那種想盡辦法只想與那個人相遇,

不再是盡可能的與對方找到許多許多相同的嗜好,

也不再是那種面對面了還蠢蠢的傻笑不知如何是好。


喔...天阿...我老了!!

突然覺得那些對愛情充滿期待的人們真好!

是年輕的氣息撲鼻...


每當人陷入那種迷戀的感覺,

就會充滿了能量去面對一切。

等待也好,向前衝也好,

暗戀也好,正在熱戀也好,

一切的一切開始瀰漫的甜甜的粉紅色的繽紛氣息,

想到心中的那個他(她),就無法自己。


我想,我真的老了。

一切的一切都變成我人生中早就預料可能會發生的情境劇,

然後我不負責任的在亂演一通,

反正都知道大概狀況就是A.B.C.D.....這些這些,

什麼都不按照劇本走,結局就陽春的那幾個輪流。


學會太多東西,不是件好事。

有時候,像個孩子一樣牙牙學語,

反而還可以看見新世界。


充滿好奇的人總是好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回歸單純,

而不是意念的告訴自己,那是孩子的事情,我做了會很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