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放假回到桃園天天不休的拼命勞工過後,

終於在今天領到上個月的薪水了。

可是,即使拼了命做了一個月都不和人排休,

也只有兩萬四,而已。

付個房租所有錢就掰掰了,

所以還是得繼續努力打拼下去,

為了自己的生活費。

以前還有父母支助的時候,

一個月打打小工賺個三千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可是再自己真正得養活自己,

才發現自己眼界小的可憐,

三千付個房租都不夠,更何況吃喝?




發現,自己的觀念也隨著工作在改變,

雖然還是很害怕回到學校的生活,

從上學期開始有了一層陌生,

我花了整個暑假在想這樣的問題,

大學都要進入第三年了,

眼睛一閉又要畢業了,

可是每當我回想大學開始到現在,

自己的生活只有空白,

還有一些自己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關係,

有些事情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發生的或怎麼改變了...

不知道。

只是過了這一個半月,

我才發現自己的空白,

當別人問著大學好玩嗎的同時,

我愣愣的看著對方無法回應些什麼。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從新開始的機會?

好像情勢由好轉劣總是特別快,

反過來卻難走許多。

結論是,其實我還是很害怕,

不知道一開學要如何面對人群與自己,

心裡作祟總覺得自己到處對不起別人,

也覺得自己都消極的在解決沒有得到原諒。

也許是因為選擇了愛情,所以感覺漏失掉了更多,

剩下的兩年,希望自己別再失去些什麼,

即使只是個寬容,也許我就能安心到畢業吧。



回歸大標題,

今天領到薪水時,我一直在想,

以前常在想畢業以後等於失業,

然後安慰自己只是做與不做,

很多工作都可以賺錢,

只是錢多錢少和事情涼不涼的差別,

以前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可是,我發現,現實其實也是恐怖的,

當一個勞工階級的每天拼命用汗水累積,

結果一個月收入抵不了一個人的開銷,

養一個自己都那麼困難了,

如果未來我依然這樣打零工,

累死不打緊,債務還不完,也根本無暇過休閒的生活。

的確是很多工作在等你,

但是,做的持久和能維持生計的,

又會如每個人生活的預算嗎?

工作的辛苦在於收支平衡並擁有自己,

可是,

當身為一個勞力付出者,

你會發現,除了每天準時睡眠以補充隔日在繼續打拼之外,

你幾乎沒時間再去多充實自己或是多時間去想有的沒有的人生哲理。




嘆。

所以人阿,

好好把握當下吧!

學生果然還是幸福的,

想到未來工作每天都要面對打卡又沒休息的壓力,

就會好羨慕讀書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