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遺棄了你,

你會做些什麼?

這不是什麼心裡測驗,只是,我突然問起自己。

但是好笑的是,我不知道,

只有很難過的感覺,

覺得自己似乎一生就這樣黯淡了,

只能求無怨無求不受傷害.....



這兩天,讓我很難過,

只是因為一個白目加入的工作行列,

只是因為那個受父親之託的孩子要每天有人接送和照料吃飯,

結果就一切都是我。

工作上受氣不說,

在家全家人也都屁股撿在一起針對我,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爛人。

很爛很沒有自尊和脾氣的人。



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可笑,

老大不小都成年得自己為自己負責了,

老爸說一句你回來工作,

我拒絕不了。

老爸說一句你要讓你妹妹,

我就得當個好姊姊。

可是,

更好笑的是,

即使你再沒有脾氣再禮讓對方,

結論也只不過一句,

你是很乖沒錯,可是就不夠好。



我想到心酸,

如果不管你做了什麼結論都是這樣,

那為什麼不有脾氣一點?

我行我素一點又不會死。

是這樣嗎?

只會欺負善良的人,

也許這部是家庭的問題,

走入大社會也是一樣吧!?

但是人都說家裡是最後的依靠,

卻沒看過自家都這樣針鋒相對的。



也許我根本不算什麼。


吵個架,我很沒脾氣?

想說你不計較了,我就和你和顏悅色。

我爸竟然說,

[我知道你們難免吵架,我也知道你脾氣總是一陣子,早上吵,晚上就好了。]

總是如此嗎?

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爛人。

即使我可以就這樣和你都不開口說話,

我看在親情的份上,

我不計較的情況,

也可以被解釋成這樣。

體諒過我嗎?

好笑。也很可悲。



如果說,第一志願很了不起,

也才高中而已。

課業教我們不可以見不得別人好,

好,那就當你很厲害。

反正從小到大你脾氣大錯的卻都是我。

反正不管我多努力我做的都只會被否定只有你最好。

那我做什麼又如何?

那為什麼還要管我?

每次只會說,

聽到你自己會響我們很高興,可是你就沒有他有持之以恆。

是嗎?

是這樣的話,

我覺得我以後什麼都不用和你們說了。

反正說了也只是日後被拿來捅我罷了,

你們大家都很好。

親情是個屁。

別和我說什麼父母是最笨的,

也許就是笨吧!

連公平和偏頗也都分不清了。

自以為很公平很正義。



白目依然每天都找來不同的麻煩牽涉到我,

竟然還跟別人說,

每天給別人載也很累。

那這樣很好,

你老娘是個爛人!我飯件!

什麼責任大家都只會針對我!

結果依然吃力不討好!

反正,不管發生了些什麼,

都是我的責任我的問題,

我就是個爛人!

有理說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g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